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生态城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获批

2022年07月23日08:4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生态城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获批

  记者昨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获悉,生态城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实施方案正式获批。方案中规划生态城全域约20平方公里建成区作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区域,先期建设中天大道、中泰大道等全长16.6公里测试道路,依托居民社区、产业园区、活力商区、旅游景区等城市功能载体,拓展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场景。

  首批测试道路分为3条线路,集中在中泰大道以南、南堤滨海公园以北、中新大道以东、国家海洋博物馆以西的区域。其中,第1条线路连接智慧中心与图书档案馆,为现有智能熊猫公交车V2X(车辆的无线通信)道路升级;第2条线路由信息园连通第四社区中心、季景天地,连接产业园和商圈,可为测试企业提供潮汐性人员流动的城市出行测试场景;第3条线路由国家海洋博物馆连接东堤公园、妈祖文化园,旨在开辟临海旅游自动驾驶路线,为测试企业提供季节性人员流动的旅游景点摆渡、体验场景。(记者 王睿)

(责编:孙翼飞、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