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优化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服务更贴心 群众少跑腿

本报记者 李家鼎
2022年07月25日08: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服务更贴心 群众少跑腿

  “之前就听说办过户能把水电这些一块儿都办了,没想到现在有线电视也能一次性解决了,太方便啦!”近日,在天津市市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办事窗口,刚刚办理完联动过户业务的市民刘梅说。

  在办理不动产登记过户时勾选“有线电视”选项,就能同时完成有线电视业务的过户,这一便民举措得益于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的不动产登记一网通改革。近年来,天津市按照“一套资料、一表申请、一窗递交、信息共享”的原则,经过技术攻关、业务流程优化,于2020年4月起陆续启动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热联动过户服务。今年,天津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不动产登记效率,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热、视联办过户。

  目前,不动产登记与有线电视业务联动过户已实现全市域覆盖。“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公共服务部门的密切协作,按照‘成熟一批、上线一批’的原则,不断扩大联动区域,实现更大范围的群众办事少跑腿。”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25日   第 12 版)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