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10万亩海水虾喜获丰收 预计总产量达800万公斤

2022年07月25日09:1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0万亩海水虾喜获丰收

  7月,天津10万亩海水虾喜获丰收,预计总产量达800万公斤,目前已陆续进入捕捞季节。

  据市水产研究所相关部门介绍,近年来,我市全面加快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充分利用滨海新区丰富的“盐汪子”(跟海水相连的盐池、池塘、沟渠等)资源,大面积发展南美白对虾养殖。由于“盐汪子”虾需要投放的饵料较少,生长环境更加绿色生态,促使海水虾虾青素含量更高,口感好,回味鲜,很受市场欢迎。

  滨海新区大港养殖户赵延良告诉记者,他在大港电厂附近承包了1500亩“盐汪子”,专门养殖南美白对虾。在滨海新区汉沽,一些养殖户充分利用晒盐池养殖南美白对虾,养殖用水都是引入的海水,虾以天然卤虫为食。除了利用天然河道、盐池等外,一些企业还进行工厂化养殖,把海水引入车间,一年四季都可生产。(记者 陈忠权)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