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地中海东南亚航线”首航

2022年07月25日09:3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港“地中海东南亚航线”首航(图)

7月23日开通的地中海东南亚航线。记者 吴迪 通讯员 刘宇 摄

  记者从天津港集团了解到,随着“地中海艾达2号”轮完成700余个集装箱装卸任务驶离天津港欧亚国际集装箱码头,天津港“地中海东南亚航线”正式首航。这是进入7月以来天津港开辟的第3条“一带一路”及RCEP新航线。新航线的连续开通进一步加密了天津港外贸航线网络,提速了京津冀区域与RCEP成员国航运贸易交流。

  “‘地中海东南亚航线’是地中海航运这几年在天津港开通的第一条东南亚航线,重点服务越南、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等RCEP成员国,将由5至6条2500至3500标准箱全集装箱船按周班运营。”天津港股份公司业务部航线开发经理刘鑫介绍,“我们已于7月6日和14日分别开通了‘达飞/太平/宏海东南亚航线’和‘海丰东南亚航线’。连续开通新航线使天津港同东南亚各主要港口间每天都有集装箱班轮往来,更使天津到东南亚国家的海上运输时间最少缩短到9天。”

  天津海通博远物流有限公司华北大区总经理孟泊学告诉记者:“天津直航东南亚满足了客户对交货期的要求。天津港服务船舶作业效率高,地中海航运提供了比其他航运公司更长的整体免用箱期,满足了前端和末端物流需求,从整体上降低了贸易总成本”。

  今年,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天津港充分发挥“一带一路”海陆交汇点和服务全面对外开放国际枢纽港作用,与菲律宾、泰国、新加坡、越南、缅甸等RCEP有关国家的集装箱运输量同比增长了7%以上,并成功开通了至澳大利亚、东南亚等7条外贸远近洋航线,实现了外贸集装箱吞吐量持续增长。据天津海关统计,上半年,天津口岸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42.6%,对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增长18.2%。

  “随后,我们将借助电子商务网平台为客户提供7×24小时集港预约服务,针对外贸航线提供抵港直装、船边直提等便利服务,努力打造更多满足市场需求的高品质航线和快航通道。”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经营部副总经理任伟说。(记者 万红)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