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走流程促提升 助力税费服务再升级

2022年07月25日15:4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全方位查找办税流程的痛点、堵点,近日,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以“诚纳各方建议 聚智落好政策”为主题,特邀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企业代表作为税费服务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沉浸式”体验办税流程,收集各界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税费服务体验师们先后到网上体验区、自助办税区和云呼叫中心,深度体验远程办税缴费服务新模式,并与智能导税机器人“智慧小北”互动,了解智慧税务、智慧导税新变化、新功能。在现场观摩、体验留抵退税申请、流转、核实全过程后,河北区人大代表、天津玉龙源物业管理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谦向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以往仅了解纳税人申请留抵退税的步骤,此次体验税款从‘纸面’到‘账面’的过程后,我更直接地感受到税务‘速度’,为河北区税务局专业周到的服务点赞!”

体验结束后,税费服务体验师们还就政策宣传、培训辅导、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体验活动作为对河北区税务局近年来工作的“检验”,极大地增进了纳税人缴费人对税务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下一步,河北区税务局将持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服务质效,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加优质的税费服务体验,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