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亲子音乐舞台剧《敦煌奇妙夜》开票 11月5日登陆天津大礼堂

2022年07月26日09:55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敦煌奇妙夜》开票

  记者从天津演艺网获悉,历经三年打造的亲子音乐舞台剧《敦煌奇妙夜》将于11月5日登陆天津大礼堂,连演两场。目前,演出已开票,并支持文惠卡优惠购票。

  据了解,《敦煌奇妙夜》讲述了爱冒险的小女孩莉娜因为总是听爷爷讲起敦煌这个地方而引发好奇。一个夜晚,正准备睡觉的她突然被一股神秘力量带到了敦煌戈壁。在月牙泉边,她遇到了九色鹿幻化而成的少年敦煌守护神鹿鸣,还有丝路商人巴巴亚。鹿鸣带来一个消息称敦煌三件重要的天宫乐器不见了,敦煌可能会陷入混乱和危险。从而他们三人组成小团队开启找寻乐器,保护敦煌的祥和与快乐之旅。

  此剧结合多媒体、木偶、魔术等表现手法,将中国敦煌文化具有代表性的绘画、音乐、舞蹈、建筑和彩塑等一一呈现在舞台之上,展开了一幅迷人画卷,重现了联结东西方文明的丝绸之路。剧中以东方写意的美学风格,结合小朋友视角出发的剪影层叠艺术手法,利用现代多媒体技术复活了敦煌石窟多个具有代表性的美术元素,而且生动唯美地呈现了敦煌自然历史风光,创造出一个充满童趣和诗意的艺术舞台。同时,全剧舞蹈语汇丰富,还通过芭蕾和中国古典舞的创新融合,设计了“琵琶舞”“飘带舞”等独特而优美的飞天舞蹈,颇具看点。(记者王洋)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