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领鹰”团队开新篇 掌上领票全覆盖

2022年07月26日10:01 |
小字号

“手机领票太方便!一分钟不到就可以完成发票申领,越来越智能了!从最初只能到办税服务厅领票,到后来可以通过电脑领票,再到现在只需要打开手机就能领票,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税务部门太赞了!”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服务分公司办税员常明由衷感慨道。

为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打造智慧税务,天津市税务局开发了手机版票e到家功能,该功能于2022年7月1日起在天津税务APP正式上线,票e到家功能进一步优化,税费服务更加便利化、精细化、智能化。手机版票e到家展示页面更加简洁,折叠了提示信息,需要时可点开展示,整体流程采用分页式展示模式,业务逻辑更加清晰。在手机版票e到家中,还融入了总局统一部署的好差评系统,新增了对邮政部门物流投递质量的评价,便于税务机关了解纳税人的使用感受,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系统后台采用微服务技术,在发票领用查询界面合并展示手机订单和Web订单,并提供相同的查看物流、确认收票、物流评价、再来一单等后续功能,方便纳税人使用、查询。

“我们接到第四税务分局‘领鹰工作室’专线电话,一对一向我们宣传手机可以领用发票了,还发给我们办税小贴士操作讲解视频,讲解清晰明了,税务部门的服务太贴心了!”天津市海洋石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税务经理张磊说道。手机版票e到家上线后,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依托“领鹰工作室”,聚合各业务条线骨干精英,制作了“天津税务APP票e到家操作指南”宣传小视频,以短视频形式演示如何掌上领票。开通“领鹰”专家专线,对分局所辖企业逐户辅导讲解掌上领票系统功能,对纳税人掌上申领发票遇到的问题进行全方位解答。对已使用掌上申领的纳税人,进行“领鹰”专家电话回访,全方位收集纳税人使用票e到家的体验及意见建议,形成“业务办理-电话回访-巩固提升”的工作闭环,有力提升了“非接触式”办税的体验感和获得感。截至目前,“领鹰工作室”共计辅导纳税人112户,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9条,为纳税人解决掌上申领问题2个,实现辅导精准覆盖,全力助推智慧税务建设,切实提升服务质效。

手机版票e到家为纳税人提供7*24小时发票网上寄售业务,实现线上服务不打烊,纳税人可以随时随地申领发票。“我出差时在高铁上收到第四税务分局‘领鹰工作室’发来的手机版票e到家辅导小视频,根据操作一分钟不到就完成了发票申领,整个操作页面简洁明快,系统流畅。隔天回到单位时正好收到发票,太棒了!”中海油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办税员秦女士高兴地说道。“晚上临睡前想起来公司发票剩的不太多了,打开手机一分钟不到就完成了发票申领,手机领票功能太实用了!以后随时随地都能领发票,再也不用非得打开电脑才能领票了!”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办税员杨乃新说道。

第四税务分局局长马建民表示,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一直是第四税务分局秉承的工作理念,手机版票e到家的上线让纳税人感受到更便捷、更顺畅的服务体验。下一步,分局将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发挥“领鹰工作室”聚能创新优势,全力打造“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