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全方位聆听“税收声音” 优服务换您“非常满意”

2022年07月27日09:42 |
小字号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持续践行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纳税服务理念,落实落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精准关注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用“诚心服务”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我听您说” 暖心听心声

“您好,我是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我们正在开展‘我听您说’电话回访活动,耽误您几分钟的时间可以吗?”“请问您在近期办理过涉税业务吗?”“请问您对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还满意吗?”“好的,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为进一步畅通征纳互动渠道,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建立常态化回访机制,充分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诉求,精准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对于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形成问题台账,及时整改落实,确保电话回访实效。自6月份活动开展以来,共计回访实地办理业务、拨打咨询电话、享受税收政策纳税人355户次,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7条。

“请您留言”贴心听心声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办税”,设立“线上”服务需求园地,开通“请您留言”意见建议征集渠道,实时征集纳税人缴费人诉求,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精准高效服务。在办税服务厅、各税源管理所摆放“需求园地”二维码。截至目前,共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关于系统操作、纳税服务、政策宣传辅导三个方面提出的10条意见建议。

“为您服务”精心听心声

领导班子带领“税费服务团队”深入辖区企业,积极开展走访活动,倾听企业心声,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征集企业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通过多种渠道为企业排忧解难。今年以来,累计走访企业100余户,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20余个。“我们企业的壮大发展离不开咱们税务部门的支持,税务部门精准向我们输送税费政策,主动上门问计问需,给予我们政策辅导,帮助我们解决困难问题,我们很感谢也很暖心。”一位企业负责人感激地说道。

畅通征纳渠道,解难题办实事,“非常满意”服务在税务。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想纳税人缴费人所想,解纳税人缴费人所需,在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方面继续狠下功夫,不断提高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来源: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