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滴灌式服务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2022年07月28日11:27 |
小字号

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深入挖掘“滴灌式”纳税服务和税源管理模式,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的方法,以税收优惠政策之水涵养企业,助力健康发展。

据了解,大禹节水(天津)有限公司主营滴灌带制造, 2022年由于大禹节水集团业务调整,总部大量人员由甘肃酒泉迁入天津武清,集团内人员随之变动频繁,其中大禹节水(天津)有限公司连续四次变动财务及办税人员,给税收管理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面对这种情况,该企业所属武清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积极发挥重点税源管理主观能动性,全方位为企业做好纳税辅导,并于每个征收期结束前两天打电话、发微信一对一提醒企业办税事项,避免出现逾期。同时,对企业提交的进销发票、财务和纳税申报进行把关,及时作出指导。

除了日常报税方面的提醒,该局还把关注度集中在帮助企业享受优惠政策上,积极助力企业更好发展。在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后,该局加大了政策宣传力度,提升退税申请审批速度,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快享。税务人员通过系统查询发现大禹公司符合政策所列制造业留抵退税条件后,便快速联系企业做好退税政策辅导,在企业提出退税申请后迅速受理,第一时间为企业核实各项数据,他们先后发现该企业以前年度未申报增值税出口退税、增值税附表二填写错误等问题。面对大量的报表修改工作,税务所、多个业务部门合力想办法,专门开辟绿色窗口为企业解决问题,直到晚上六点多才辅导企业完成所有申报问题的修改,成功提交了退税申请,及时办理了459万元留抵退税。

该企业财务负责人感激地说:“我们集团目前正着手推进产业升级,天津公司面临着明星产品研发任务艰巨、现金流不足的问题,在这个关键节点,这400多万留抵退税款,有效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税务局的支持坚定了我们的研发信心。”武清税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也表示:“稳经济促发展,帮助企业享实惠、减负担、添动能是税务部门的职责所在,所以我们要‘放水养鱼’,把退税减税的真金白银化作助企业发展的动力,帮助企业实现发展的良性循环。”

来源: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