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宝坻区:坚定信心决心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28日15:32 |
小字号

会议现场。宝坻区供图

会议现场。宝坻区供图

人民网天津7月28日电 日前,天津市宝坻区委、区政府集中利用一天时间召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会议暨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会议共分两个阶段召开。上午,与会区领导带领部分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到天泽电力(天津)有限公司、京唐铁路宝坻站、前郝各庄村、钰松公园等点位,通过项目观摩、现场汇报、领导点评等方式,听取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建设、京唐京滨高铁建设和综合枢纽站站前区开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实地感受基层一线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场景和生动实践。

下午,会议集中听取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和重点工作进展汇报,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铆足干劲,全力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推动形成了政治清明清正、大盘稳固稳进、产业提速提效、社会安定安全的良好局面。要坚定信心决心,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导向,冲刺三季度、攻坚下半年,做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扎实业绩。

会议强调,下半年将继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决战决胜。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想问题、办事情、抓落实都要从中找思路、找答案、找方法,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二要夯实实体经济根基。以科技创新和项目建设为引擎,以战略性新兴产业、智能科技产业、传统优势产业发展为支撑,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加快建立现代产业体系。三要深度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融入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载体综合承载力,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警觉,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守住生产安全底线。五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涵养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持续改善民生,让广大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六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深化自我革命,着力刹歪风、树新风,治贪腐、强震慑,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宝坻区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委、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日常工作专项推动组、企业上市工作专项推动组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牛家牌镇、尔王庄镇作了典型发言,新开口镇、口东镇作了表态发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