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优化退税办理流程  提振外贸企业发展信心

2022年07月28日15:3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为帮助外贸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出口退税政策,持续加快出口退税进度,优化出口退税办理流程,用资金活水浇灌困难企业,助力企业提升对外竞争力。

据了解,针对一、二类守信出口企业及时享受优质退税服务要求,河北区税务局对出口企业纳税信用级别评价结果及时调整,完善企业管理类别的年度评定,持续优化外贸企业管理。同时,不断优化出口企业出口申报流程,完善电子税务局出口退税模块,大幅降低企业出口退税申报录入时间,积极推行出口单证电子化,减少企业办税负担,充分释放企业活力。

天津科玛尼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河北区一家商贸型出口企业,一直以来的良好信用得到税务部门的关注。河北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对接企业,进一步简化流程、精简材料、提升速度,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搭建“快速通道”。“对企业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47万元的出口退税款快速到账,使我们有充足的资金去购买产品。”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谢先生难掩心中的喜悦。今年以来,该公司已共计收到出口退税300余万元。

下一步,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将持续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优化出口退税管理流程,提升出口退税服务质效,在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强有力的纳税服务保障,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