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滨海演艺有限公司混改成功

2022年07月28日16:57 | 来源:津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市滨海演艺有限公司混改成功新耀滨城

7月27日下午,天津市滨海演艺有限公司混改成功启动仪式在滨海文化中心举行,标志着天津市滨海演艺有限公司将以崭新的姿态亮相滨城。天津评剧院、天津交响乐团、天津人艺、天津儿艺、开心麻花(天津)、爱笑会议室等业内同行也表示了祝贺。

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响应区委区政府要求,将子公司天津市滨海演艺有限公司作为混改公司。作为滨海新区唯一的演出行业国有企业,滨演公司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于2021年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并于2022年2月18日在天津市产权交易中心挂牌。经过多轮磋商,目前,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已成功摘牌,完成注资工作。混改后的滨海演艺公司功能摆位更高,经营领域更宽,发展前景更广,将注入并整合更多资源,成为新区文化产业发展的标杆和引擎。

据了解,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91年,历经30余载,已发展成为年营收达30亿元规模的主板上市公司。公司产品出口5大洲、100多个国家地区,参与承建了全国75%以上中高端文化场馆,包括国家大剧院、江苏大剧院等16座TOP20国家级大剧院,连续24年为央视春晚提供舞台和灯光音视频系统,为奥运会、世界杯、G20峰会、金砖峰会、上合峰会、建党百年等世界顶级赛事和大型活动提供核心产品与服务。

“这次混改让我们大丰能够在中国北方有一个生根发芽的基地和总部,也是基于滨海演艺公司的平台,我们能拓展集团的其他相关业务,包括文旅融合,剧院文化体育旅游的产业,通过这个平台去发扬光大,其实也是一个契机,我们在滨海新区先是落地,然后再全面发展。”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浙江大丰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丰嘉隆告诉记者。

滨演公司将充分整合并大力引入浙江大丰在文体旅领域的丰富资源,紧密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产业支持政策,在新区打造浙江大丰北方业务拓展和新业态研发中心,将舞美设备智慧化集成;依托天津自贸区优势打造国家级舞台艺术综合服务平台,支持原创内容制作;建设大型国际舞美道具加工生产和仓储基地,推动舞台艺术产业的工业化进程;建立全景声影视工业及声音采集、混录生产线,推动国内声音产业高速发展;同步探讨开展大型景区旅游演艺开发,景区提升及联合运营,逐步成为在全国具有核心竞争力、优质的文化艺术综合服务供应商。

“我们想做成一个全国性的公司,混改它能够助力滨海演艺公司的发展。同时,我们在混改完以后,我们的空间更大了,在原创内容的剧目创作上,在文化资产的运营上,在声音梦工厂、舞美仓的建设上,在舞美艺术综合服务上,在文娱和旅游演艺的开发上,我们将能成为一个全国性的公司,可能我们不光服务于滨海新区,我们还要服务京津冀,还要服务全国。”天津市滨海演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慧东说。(记者 周华婷 张鹏 滨海演艺有限公司供图)

(责编:孙一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