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3:1战胜辽宁男排 天津队拿下2022年全国男排锦标赛B组头名

2022年07月29日08:5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队拿下B组头名

7月28日,在广东江门举行的2022年全国男排锦标赛B组第七轮的比赛中,整体实力占优的天津食品集团男排发挥出自身的实力水平,3:1战胜辽宁男排,赢得两连胜的同时,以B组头名晋级8强,4局的比分为25:13、16:25、25:15和25:20。今天下午,天津男排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A组第4名四川男排。

此役,天津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金浩、刘昊田,副攻张昕宇、白浩辰,接应罗壮,二传毛天一,自由人徐朋。首局比赛,天津队迅速进入状态,在发球、一传、进攻、拦防的表现都明显好于对手,以25:13赢下首局。第2局,辽宁队用颇具攻击性的发球有效冲击天津队的一传体系,以25:16扳回一局。第3局,天津队迅速调整,主动出击,力拼对手,以25:15再赢一局。第4局,天津队乘胜追击,局末阶段把握住关键分,以25:20赢下制胜一局。

小组赛战罢,天津队以5胜1负的成绩名列B组头名。对于球队小组赛的整体表现,天津男排主教练刘浩认为B组头名的成绩超出了球队的预期,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小组赛阶段,全队把自身的实力水平充分地发挥出来,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面貌,队员都发挥得不错。”对于今天与四川队的较量,刘浩认为四川队是国内老牌强队,从实力上讲,双方势均力敌,此战主要看谁的临场发挥更好。(记者 梁斌)

(责编:孙一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