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攻坚克难接续奋斗 不负人民热切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基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刘国栋 宋德松 廖晨霞 陈忠权 杜洋洋
2022年07月31日10:3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攻坚克难接续奋斗 不负人民热切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在我市基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昂扬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攻坚克难接续奋斗,不负人民热切期待,在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伟大征程中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精神更加振奋、方向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充足,也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使命在肩。”河北区王串场街党工委书记段雅睿表示,社区党组织离群众最近,只有把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的各项任务才能真正落地。我们将坚持“着眼普惠、面向普通、惠泽普遍”的方针,在抓落实、求实效上持续下深功夫,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作用,用真情怀、大担当做好困难群体的兜底保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

  最近几年来,武清区白古屯镇韩村把党建引领作为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将韩村打造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红色家园,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村党总支书记开源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全体村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对此深有体会。”东丽区华明街道胡张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杨宝玲表示,乡村振兴是把“金钥匙”,胡张庄村正是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蝶变”为产业兴、环境美、民风优、村民富的幸福小康村。眼下建设的胡张庄乡村振兴示范区与生态屏障建设及区域农业发展相结合,是生态涵养、绿色农业、都市农旅三位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以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决心和干劲真抓实干,和群众一起奋斗,提升绿水青山的‘颜值’,做大金山银山的‘价值’,让群众生活水平再上一层楼。”杨宝玲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河西区桃园街道广顺园社区党委书记王菊表示,社区虽小,却密切联系着千家万户。我们抓住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这个抓手,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文明实践活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拓展社区“社区党校大讲堂”“家门口的研学营”和党员“先锋联盟”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关注“一老一小”,着力在解决各类民生问题上下功夫,使社区自然环境更加宜居、社区文化更加多样,让百姓共享文明城区创建的实惠。

  宝坻区八门城镇陈塘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宝祥说:“这些年,陈塘庄村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充分利用稻田湿地资源,大力发展‘稻田+N’立体种养模式,推进‘稻渔’‘稻蟹’立体种养全覆盖,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我们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将持续在立足特色优势、抓好产业发展、拓宽增收渠道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真正让产业兴旺起来,农民富裕起来,村庄发展起来。”(记者 刘国栋 宋德松 廖晨霞 陈忠权 杜洋洋)

(责编:崔新耀、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