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津夜有你·第三届天津夜生活节”在天津意风区启动

2022年07月31日12:2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7月31日电 7月29日晚,津夜有你•第三届天津夜生活节启动仪式在天津市河北区意风区举办。本届夜生活节是第二届海河国际消费季的重要活动。

第三届天津夜生活节以“提质夜间经济,打响“夜津城”品牌,助力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主题,旨在持续促进夜间经济发展,更好丰富市民夜生活,从7月底开始至9月底,围绕“夜购津货”“夜品津味”“夜游津城”“夜赏津曲”“夜嗨津城”五大板块,打造各式夜间消费新场景,充分挖掘暑期消费潜力,组织商场、商业街、夜市、景区、餐饮、酒吧等商家参与,开展一系列商旅文融合、场景多元、业态丰富的消费促进活动。

天津市商务局表示,本届夜生活节是在以往基础上的不断提升,涵盖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多个业态,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参与主体多,业态丰富。广泛发动全市范围内商贸流通、文化旅游等商家参与,预计开展二百余项活动,涵盖购物、餐饮、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方面。二是特色活动全,场景多元。组织各区累计推出40多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夜市、主题集市等活动,全市各大剧场、音乐厅、相声茶馆等还将举办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音乐会、话剧、相声、脱口秀等文化演出,天津交响乐团推出多场高端惠民演出,北方演义集团打造高端大型沉浸式实景演绎互动推理剧《北洋歇洛克》。三是助企力度大,惠民面广。持续面向全市发放“津乐购”消费券,滨海新区、武清区、西青区等陆续发放家电、餐饮、百货等领域专项消费券,各大商场、商业街、超市、夜市等策划内容多元、主题多样的夜间专属优惠活动。四是商旅文联动,融合性强。通过发展微度假、微旅游等新业态,推出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等新场景,举办公园灯光展、森林光影秀、博物馆奇妙夜等各类夜间休闲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河北区政府发布了参与第三届天津夜生活节重点活动,介绍了河北区夜生活精品旅游线路、美食嘉年华评选等活动,现场进行了东疆古董车保税展示。天津交响乐团、德云社、声色音乐文化艺术空间等带来精彩的文艺节目。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