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凝红色军魄 筑奋斗税魂

2022年07月31日15:26 |
小字号

“听!风在呼啸军号响,听!革命歌声多么嘹亮!同志们整齐步伐奔向解放的战场,同志们整齐步伐奔赴祖国的边疆”,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中,7月29日,天津市南开区税务局庆“八一”暨“青葱税月不褪色 高唱赞歌颂党恩”联欢会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歌曲联唱、戏剧表演、诗朗诵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在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庆祝建军95周年,天津市税务局各单位举行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大力弘扬拥军传统,汲取奋进力量。

在津南区税务局,复转军人纷纷走上讲台通过“45分钟微课堂”为青年干部开讲“感悟军魂情怀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主题教育课,分享脱下军装后在税务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的自身经历,激励广大青年干部继承和发扬当代军人自强不息、勇于奉献的军队精神。

北辰区税务局组织复转军人及军属共同观看了革命题材电影《狙击手》。电影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敌人炮火、奋勇前进的钢铁意志和无畏精神让观影干部们深感震撼,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凝心聚力,在税收本职岗位上积极奉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税务分局在办税服务厅内开辟“双拥绿色通道”,为现役及退役军人“一对一”开展税务咨询及服务,不折不扣宣传落实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在创业就业、企业招用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营造出拥军优属、关心关爱退伍军人的浓厚氛围。

蓟州区税务局组织开展复转军人“八一”健步走主题活动,8公里的路程上大家精神饱满,口号响亮,队伍整齐有序,充分展现了税务系统复转军人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

建军节前夕,第五稽查局组织党员干部赴蓟州区爨岭庙烈士陵园重走红色之路,重温战斗英雄杨大章、廖峰等感人事迹,激励和教育党员干部铭记革命先烈,传承革命切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稽查工作中履职尽责。

第二稽查局为离开军营参加税务工作满20年、30年的4位复转军人颁发纪念证书,感谢他们数十载如一日地为税收事业发展作出的无私贡献。静海区税务局、高新区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则为复转军人送上慰问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敬意,希望大家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主动作为,为税收现代化建设奉献力量。

河北区税务局、保税区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第四稽查局等单位均举办了复转军人座谈会,会上复转军人畅所欲言,回顾过去光荣的军旅生涯,总结加入税务队伍以来工作角色的快速转换,展望未来税收事业的美好前景。各局负责人感谢他们在国防事业和税收事业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他们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力争在税收战线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