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留抵退税行业扩围 助力餐饮等七个行业持续恢复

2022年08月01日11:21 |
小字号

盛夏时节晌午,骄阳似火。坐落在天津市和平区伊势丹购物中心的餐饮店,大多已经开张营业,一些因为疫情影响空置下来的店铺也挂起了“即将开张”的招牌。天津珅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连锁经营的一家餐饮店,就设在伊势丹购物中心里面。然而,上半年的疫情,使该企业经营状况受到一定影响,上半年收入也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之前的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让我们看到了受惠企业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我们也更加渴望税收政策对餐饮行业的支持。” 天津珅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刘先生说道,“现在好了,7月1日以后,符合条件的餐饮企业等七个行业都可以享受留抵退税政策,这个月我们通过网上申请,迅速收到了税务部门退还的110多万留抵退税款,我们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更大了,下半年预计还会开新的分店。”

为落实税务总局、市税务局关于留抵退税政策行业扩围的工作要求,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坚持在早部署、早谋划、早落实上持续加力,从6月份开始,对新增7个行业的留抵退税开展预审准备工作,提前审核退税企业名单,指导企业退税操作,尽早与区财政局、人民银行开展退库沟通,积极为7月份政策扩围铺路搭桥,确保留抵退税红利快速直达扩围行业市场主体。

民以食为天。和平区税务局副局长孙甫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推动留抵退税政策行业扩围落地落实,让资金“活水”又快又准又稳注入市场主体,通过政企合力、守望相助、共渡难关,携手迎接中小微企业的烟火袅袅。

来源: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