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首家企业内退役军人之家举行“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22年08月01日19:08 |
小字号

“当祖国召唤的时候,挺起胸膛站排头……”“2队唱的好不好?再来一首要不要?”8月1日上午,新天钢集团退役军人之家门前,数十名钢铁工人组成两个方队现场拉歌,把“八一”慰问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他们虽然来自不同岗位,但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退役军人。

据介绍,新天钢集团把拥军优属作为重要一环,纳入企业“幸福工程”。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 95 周年之际,新天钢集团举行“八一”建军节慰问系列活动,向1500 余名退转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发放价值12万元的慰问品,表达对退役军人“化身钢铁战士,退役不褪色”的诚挚感谢。

新天钢集团退役军人之家举行“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新天钢集团供图

新天钢集团退役军人之家举行“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新天钢集团供图

2021年,新天钢集团退役军人之家在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天津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指导推动下成立,是天津市首家企业内退役军人之家,占地面积约 4000 平方米,由新天钢集团德天安保公司承接管理,在承担服务集团1500余名退役军人职能的同时,也为德天安保公司新招退役军人提供重温军旅生活、感受企业文化氛围的温馨家园。

“退役军人之家有很多功能设施,像体能训练基地、球类活动室、阅览室、医疗室,都对我们免费开放,这是企业给我们的福利,更是对退役军人这个特殊群体的尊重。”已经退役十多年的天钢公司炼钢厂安全员古殿臣站姿笔挺,他表示,要在工作岗位上继续保持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作风,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新天钢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新天钢集团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先后签署了《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关于关爱服务退役军人的合作协议》,明确了共建新天钢集团退役军人之家、加强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定向招聘退役军人、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慰问演出等合作事项。

活动现场,德天安保公司的20名退役军人带来了擒敌拳表演,各单位退役军人代表分成8支队伍拔河角力,伴着喝彩与加油声,展示了钢铁实业报国的“铁军”风采。

来源:新天钢集团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