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永葆军人本色 展现税务担当

2022年08月02日10:03 |
小字号

“作为退役军人,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的铮铮誓言,在税收事业道路上坚守初心、拼搏奋斗、无私奉献,续写了出彩人生,彰显了军人荣光……”近日,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的16名退役军人、军属收到了一封承载着浓浓关爱的电子慰问信,信中第三税务分局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向退役军人及军属表达了最诚挚的敬意和最亲切的问候。

“转业后我经历了营改增、国地税机构合并、社保征缴职能划转,面对各项改革任务,我始终保持军人作风,服从领导指挥,听从组织安排。”第三税务分局赵宏强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与付出,在“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2年,不忘“军装绿”更惜“税服蓝”,他表示,一日为军人,终生跟党走,即使退役也要以军人的责任与担当继续拼搏,在税收岗位上奉献自我。

为了弘扬优秀复转军人在税收岗位上展现出的无私奉献精神,第三税务分局组织年轻干部诵读《百名党员讲税收故事》中复转军人的感人事迹并制成有声音频,学习他们对税收事业的赤胆忠诚和为民情怀,第三税务分局干部、军嫂张婷表示,作为一名青年税务干部,要向这些先进人物学习,在岗位上练就过硬本领,在困难中淬炼过硬品格,在实践中强化使命担当,继承和发扬税务精神,作为一名军属,全心全意照顾好家庭,让爱人安心工作,为国尽忠。

据了解,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对军人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了让军人的权益得到充分保证,第三税务分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办税服务厅开辟“双拥绿色通道”,让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军属减少排队时间,即来即办,同时,积极宣传落实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在创业就业、企业招用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他们畅通就业渠道、搭建创业舞台,营造出了拥军优属、关心关爱退伍军人的浓厚氛围,积极传递双拥文化正能量。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