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西青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2年08月02日10:23 |
小字号

日前,天津市西青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社会专业培训学校深入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安全培训讲座中,培训讲师为孩子们发放安全知识读本,根据季节性火灾特点,结合用电、用气、用火等常识,讲解了易发生火灾的类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日常的火灾防范、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报火警求助,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基本常识;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

实践教学中,支队组织开展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活动,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手捂住口鼻,弯腰低头,穿过走到楼梯,按照疏散逃生路线,在老师的引导下快速有序的疏散至操场安全区域。最后,在灭火体验环节,支队宣传人员现场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佩戴防毒面具和使用灭火器,以面对面、手把手的形式让孩子们体验使用灭火器进行油盆灭火。同时提醒全体师生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要时刻敲醒消防安全的警钟,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学以致用,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强的形式让师生了解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进一步推动学校丰富消防安全教育的同时,有效提高了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质量和应对突发灾害事故处置能力。下一步,支队将依托固有阵地、拓展宣传方式,持续开展消防校园安全知识教育,与学校师生一起构筑校园消防安全的铜墙铁壁。 

来源:天津消防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