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建设场馆落成暨教学设备捐赠签字仪式举行

2022年08月02日13:40 |
小字号

杜尚别当地时间8月1日,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城建学院”)与塔吉克斯坦技术大学在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以下简称“塔工坊”)场馆内举行“热烈庆祝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建设场馆落成暨教学设备捐赠签字”仪式。城建学院党委书记李清彬,塔吉克斯坦技术大学校长达夫拉特佐达、副校长萨杜洛佐达,驻塔中资企业、塔吉克斯坦当地企业、塔吉克斯坦技术大学教师代表和建设施工单位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城建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连起主持。

李清彬与达夫拉特佐达在仪式上共同签署“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教学设备捐赠协议书”并交换协议文本。

李清彬在致辞中表示,“塔工坊”自建设之初即受到中塔两国政府主管部门高层高位推动,多次深入对接协调,助力中塔两校合力推进建设工作。“塔工坊”快速落成,是中塔两校、有关各界凝心聚力、精诚合作的重要成果。

据了解,“塔工坊”教学设备、装饰物的设计、生产、组货、集货、验收由中方多家企业厂商提供,中方校抢抓疫情防控窗口期,协调教学设备供应商,克服设备组货、验货、运输等多重困难,5月20日,教学设备自鲁班故里中国山东准时启运启程,6月6日安全抵达杜尚别,全程陆运仅用时17天。城建学院共向塔吉克斯坦技术大学捐赠教学设备377套、教学资源84件、装饰物品217件、设计装修场馆1138平方米,总价值为817.5万元人民币。

中塔两校将联合设计进阶式师资培养模式,持续完善“塔工坊”后续运营管理制度机制;探索成立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产教协同育人联盟;探索建立中塔产业与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依托中塔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为中塔企业提供国际产能合作平台,共同打造“塔工坊”金字招牌。

达夫拉特佐达在致辞中表示,塔吉克斯坦技术大学衷心希望通过“塔工坊”平台,为塔吉克斯坦及中亚地区的企业提供专业培训,加强塔中两国在经济、教育、科学、工程技术、工业、建筑和能源等领域合作。

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将与塔吉克斯坦技术大学共同携手,精诚合作,在中塔两国政府、企业及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下,共同将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中亚地区鲁班工坊“旗舰店”。

来源: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