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走进税务服务“幕后台前” 代表委员“换位体验”

2022年08月02日14:18 |
小字号

“从接受申请到退税完成,企业在电子税务局的轻轻一点,幕后却是这么多细致严谨的系列审核流程支持,这次感受到了电子税务、云直播宣讲和一对一服务背后的更多服务温情。”河东区政协委员、河东区税务局特约监察员、天津诚瑞达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金珠表示。 

近日,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为三位河东区人大代表和四位河东区政协委员以及一位河东区工商联执委颁发特约监察员聘书,并邀请区工商联副主席与特约监察员一起走进办税服务厅,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体验活动,通过“观摩+实操”“体验+对话”等多种形式零距离体验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办理流程。

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区税务局积极与区工商联携手,创新举措开展系列服务、体验活动,真诚接受社会监督。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截至7月底,全局已为符合条件的1700余户增值税纳税人办理退税3亿多元。自7月留抵退税扩围政策实施以来,近百户符合条件纳税人已收到退税款。这次诚邀特约监察员参与增值税留抵退税审核全过程并对具体成效进行监督考察,全力提升税费服务质效,共同推动区域经济持续稳定向好。”

作为此次专项体验活动的一员,区工商联副主席李红对有关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开展系列税费服务体验活动是找准办税缴费服务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的实际行动和有效举措。区工商联将继续积极配合税务部门开展好有关工作,助力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走出发展困境、行稳致远。” 

“下一步,区税务局将建立常态化活动机制,邀请更多纳税人缴费人加入‘体验师’队伍,坚持问题导向,促进政策落实,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积极发挥税务机关职能作用,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做出更多税务贡献。”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