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准分类 广宣传 优服务

2022年08月05日16:55 |
小字号

为落实好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阶段性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工作部署要求,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以提升出口退税服务质效为主题,以便利出口退税办理、加快出口退税进度、促进外贸平稳发展为目标,以准分类、广宣传、优服务为抓手,细化举措、压实责任,确保快退税款有效落地。

准分类。按照市局统一安排,区局主动作为、提前谋划,通过大数据分析,内外数据比对,按时完成2022年出口退税企业分类管理评定工作。此次工作涵盖区局辖区内全部出口退税企业,评定完成后,按照文件要求第一时间将结果进行了公示。

广宣传。区局通过线上方式将相关通知内容和政策解读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利用电话沟通、实地宣讲等线下方式对重点企业进行了一对一政策宣讲,确保宣传无死角、政策广覆盖。

优服务。区局切实推动出口退(免)税实地核查“容缺办理”机制,大力推广出口退(免)税事项“非接触”办理,鼓励和指导纳税人通过线上渠道提交相关表单资料,进一步压缩纳税人的办税时间和成本。

截至目前,区局将一类、二类出口企业办理正常出口退(免)税的平均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乐金电子(天津)电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池锦秀表示:“前期,北辰区税务局主动与我们联系,将阶段性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相关举措向我们进行了详细宣讲。税务机关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极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提高了我们的资金周转率,我们将退税款用于原材料采购、日常运转等项目。真心为税务部门的高效服务点赞。”

下一步,北辰区税务局将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实实在在将政策红利送到市场主体手中,为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贡献积极的税务力量。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