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提质增效促发展 锦旗点赞税务人

2022年08月05日16:5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天津市滨海新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把“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作为提升税费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工作目标,优质高效的服务获得企业纷纷“点赞”。

“太感谢你们了,千方百计为我们想办法解决难题,让我们切身感受到税务部门的主动担当和工作作风,为滨海新区税务局高效优质服务点赞!”近日,中石化第四建设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将一封感谢信与一面锦旗送到滨海新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由于该企业存在较多的海外工程项目,员工众多且多在海外,面临的申报问题较为复杂。在详细了解了企业具体问题和困难之后,区局第一时间召集业务骨干商讨解决方案,在向企业财务人员全面细致讲解政策的基础上,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统一接件,一窗办理,周到的服务获得了企业赞誉。

一直以来,滨海新区税务局始终坚持“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的原则,及时落实各项税费支持政策,有效畅通“最后一公里”。

为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步伐,经市国资委批准将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一下属单位名下土地及房产划转至集团公司。据企业办税人员了解,此次土地及房屋权属的划转属免征契税事项。为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在企业办理免征契税过程中,第一税务所办税人员在契税涉及金额较大且该事项时间久远的前提下,认真辅导,仔细审核,在认定企业符合免征契税条件后,及时为企业开具了免契税税务事项通知书,方便其后续业务的办理。企业财务人员在亲手书写的表扬信中写道:“无论从办事效率,还是办事态度,咱们的税务人员都体现出了国家公务人员的专业和热情,办事速度非常快,特表示感谢!”

下一步,区局将继续,努力把纳税服务做到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把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边上”,把税务工作做到纳税人“心坎里”!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