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税务:畅通税企双方沟通渠道 助力天津经济健康发展

2022年08月06日12:35 |
小字号

8月5日,在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迎来了几十位不同寻常的客人,他们是滨海企业家俱乐部的企业家们,与税务部门共同开展了“走进税务机关”活动并座谈。这也是滨海企业家俱乐部开展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暨走进政府机关系列专题活动之一。

服务好不好、便利不便利、满意不满意,企业家们最有发言权。座谈中,作为“税务体验师”的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就今年国家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的政策如何在天津落地、落实、落细展开讨论,市税务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现场解答了企业家们的问题。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表示,希望税务部门继续落实好中央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惠及企业,助力市场主体企稳回升、增加就业机会,稳定收入,改善民生。各级工商联组织也要为税务部门服务企业提供好平台,更加主动地与税务部门共同宣传落实好税收政策,为企业做好服务。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自强表示,今天的活动是我们深入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是我们完善税企沟通对接长效制度机制,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我们拓展税收精诚共治格局,提升税费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全市税务部门立足于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着眼于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让各级党委政府满意、让税务人满意,致力于各项工作在全国税务系统领先、在地方政府各部门领先。今年以来,我们把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服务“国之大者”的实际行动,梳理细化99项任务清单,用好“短平快优九个一工作法”,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国企改革和科技创新。在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中,“快退、狠打、严查、外督、长宣”五措并举,保质保量把各项政策落实落准落好,促进了稳增长、保就业、惠民生。连续第9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税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5大类20项121条便民措施。持续会同市工商联等部门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服务小微和“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与企业家们同心同向、与工商联、滨海新区企业家俱乐部等兄弟单位和组织凝心聚力,进一步完善税企政策对接和信息互通机制,开展特色体验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在落实好各项税费支持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再加力,为助力稳住全市经济大盘,服务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

座谈会后,税企双方签署了《滨海企业家俱乐部与天津市税务局长效沟通机制》,助力税企同力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共议税务管理、共话企业经营,共谋经济发展”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河北区政府、市工商联、市税务局有关领导,市税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