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宁河税务:精细服务 让便民春风吹拂心田

2022年08月08日09:59 |
小字号

近日,科德汽车零部件(天津)有限公司到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送上“真诚服务暖人心,锦旗致谢税务人”锦旗。“我们这个业务办起来比较麻烦,感谢宁河区税务局的贴心辅导,为你们快捷高效的办税效率和严谨精湛的服务作风点赞。”该公司办税人员表示。

据了解,该公司向境外股东分配股息红利,须按规定为该非居民纳税人办理源泉扣缴、享受协定待遇并扣缴企业所得税。宁河区税务局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在该企业前往办税服务厅之前,通过电话为其梳理办税流程,讲解相关优惠政策,确保及时享受涉税权益。

该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时已接近下班时间。因该项业务涉及非居民纳税人国别及享受协定待遇中的股息条款等特殊因素,该局工作人员为纳税人进行业务操作的多次尝试未能成功后,迅速与相关部门请示沟通,寻求解决的思路和方法。经多方共同发力,克服了业务新、操作难的问题,实现了该项业务的及时办结,确保了纳税人税收优惠的应享尽享。

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宁河区税务局将继续稳步加大纳税服务力度,进一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完善纳税服务举措,优化纳税服务方法,让纳税人对适用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政策红利,推进各项便民举措落细落地,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

(责编:孙一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