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留抵退税“及时雨” 助力企业“焕发生机”

2022年08月08日10:00 |
小字号

今年7月,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等7个行业企业被纳入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退税额政策范围。通过扩围增量,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资金支持,有效缓解企业现金流困境,助其渡过难关、焕发生机。

为确保政策红利尽快落地转化为发展实效,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组织开展“全面+重点”的线上视频、线下实地调研政策宣传,与区财政局、金融部门密切配合,指定业务骨干专人受理,高效落实留抵退税扩围政策,助力辖区企业快速便捷享受到政策红利。

天津海底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第十三分公司受年初多轮疫情影响,门店所在商圈人流量较为不稳定,营收时好时坏,但公司持续支出员工工资、门店租金等成本费用,餐厅现金流面临一定压力。留抵退税政策“扩围”后,依托税收大数据,河北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筛查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派出业务骨干主动对接企业,详细讲解政策内容,细致辅导操作步骤。“在税务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申请到了26万余元的留抵退税款。在我们企业最艰难的时候,这真是一场‘及时雨’,坚定了企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企业相关负责人坦言。

据介绍,下一步,河北区税务局将持续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真金白银”的退税减税为市场主体“减负”“添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来源: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

(责编:孙一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