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将于9月1日开幕

2022年08月08日12:4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8月8日电 (李丹)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以下简称“十三艺节”)将于9月1日至15日举办,本届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将统筹中央、地方资源,举办开闭幕式、文华奖和群星奖评奖、特邀剧目展演、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主题展、美术作品展、全国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等主体活动,带动京津冀三地开展品牌文化展演等联动活动、精品剧目线上演播等线上活动,力争实现“观百部大戏、赏千件展品、汇万众活力”。

全国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作为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的主体活动之一,将于9月2日-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同时,十三艺节期间将在天津主办“文华奖”(戏曲类)评奖、“群星奖”(戏剧、曲艺)评奖、优秀书法篆刻展等。

艺术节期间,配合“文华奖”评奖、“群星奖”评奖、演艺文创博览会、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四大主题活动,将有来自国内高水平的中央各直属院团、全国各地专业文艺团体和各省市文旅部门嘉宾、国内知名表演艺术家、专家学者、群文工作者以及近600家演艺文创机构和企业将齐聚津门,各大剧场总演出场次近百场,全市各区同期开展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百余场。届时,高水平群众文艺演出将走进百姓身边,搭建跨地区群众文化交流展示平台,充分展现各地民俗风情、文化特色的融合,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感受各地文化风采,使群众文化活动更鲜活。观众还可以身临其境感受来自全国各地的精美文创、精彩演艺和非遗绝活。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