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建设中医药强市 张伯礼院士担纲制定“天津标准”

2022年08月09日20:5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8月9日电 (记者王浩)今天上午,天津市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标志着天津市中医药标准化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王建国,人民英雄、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张伯礼为天津市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揭牌。

王建国、张伯礼为天津市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揭牌。

王建国、张伯礼为天津市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揭牌。

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打造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中医药强市”, 推动天津市中医药工作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医医疗高地、传承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产业高地、文化高地。

“天津市委、市政府将中医药发展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中医药具有卫生、经济、科技、文化、生态五大资源属性已经得到行业内外的广泛认同,中医药事业进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王建国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标委会把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落实在行动上,全方位加强天津市中医药标准化工作,使中医药标准化工作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助力中医药振兴。

张伯礼表示,中医药标准化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工作,是推动中医药学术发展的必然要求。标委会的成立,标志着天津市中医药标准化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通过制定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天津标准”,将天津市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固化下来,并传播出去,以标准引领天津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第一届标委会委员受聘。

第一届标委会委员受聘。

会议现场为第一届标委会委员颁发了聘书。第一届标委会由来自高等院校、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中医药企业的34名专家成员组成,张伯礼院士任主任委员,秘书处由天津中医药大学承担,天津市卫生健康委负责日常管理和业务指导。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市教委、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医保局、市药监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市中医药标委会全体委员共计60余人参会。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