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首个水上消防站开工

2022年08月11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8月11日电 8月10日,在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辖区内水上公共消防站项目现场,东疆为项目方同步发放用地规划、划拨决定书、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质安监手续。

天津东疆水上公共消防站项目现场。东疆供图

天津东疆水上公共消防站项目现场。东疆供图

据了解,该项目是天津市首个水上公共消防站,将满足国家及天津市海上风险防范与应急处置需要,对全面提升整个天津市海上应急消防响应能力、保证港口海上应急消防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选址于天津港东疆港区观海道以南,东临海警局预留用地,用地面积2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建筑面积超4000平方米,并配备一艘大型消防船和一艘指挥艇,以及消防车、化学品火灾应急装备、水上救生装备等。

不同于一般工程项目,水上公共消防站是陆上与水上工程结合,除立项、土地、规划、施工等陆上手续外,水上工程还涉及用海、岸线审批、航道等手续,多职能部门联合推进,情况更为复杂。项目5月底确定选址,计划8月开工,3个月内要完成各项前期手续,重要性与紧迫性并存。

东疆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项目顺利开工,东疆统筹推进控规调整、项目审批、市政道路建设、市政管线接驳等关键环节。天津市、滨海新区及东疆各相关部门联合协同作战,多次就重大问题协调推动、赶赴现场,逐一解除项目过程中难点堵点。在各方努力下,陆上项目比原定计划提前了15天开工。

(责编:孙一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