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海河.谛听”言语交互意图深度理解大模型科研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22年08月11日10:26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8月11电 8月10日,“海河.谛听”言语交互意图深度理解大模型科研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举行。

现场,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天津大学、华为完成合作签约。本次合作约定,三方将基于昇腾AI特别是全场景AI框架昇思MindSpore,共同研发千亿级参数言语交互意图深度理解大模型,打造中国开源的言语意图模型和数据集,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养老、智能家居、智能出行等多个领域。

河北区区长戴雷表示,大模型的建设是天津大学与华为公司强强联合,是河北区着力推进数智经济引领产业,创新创业回归都市,打造区域产业新优势的具体实践。河北区一定以最优条件、最好保障、最真诚服务,为关键技术创新提供支持,为科研人才集聚提供保障,为模型成果转化提供场景,为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强调,三方探索发展基于言语交互意图深度理解大模型的应用创新,打造通用人工智能开放赋能平台,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在河北区的聚集发展,形成从原始创新、核心关键技术研究到成果转换的人工智能闭环生态。相信未来天津大学与华为公司在河北区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在技术开发、技术成果转化、关键技术攻关、人才培养方面成为更加坚实的伙伴。

华为昇腾计算业务副总裁刘鑫介绍,人工智能大模型是围绕某一领域进行“大数据+大算力+大算法”的基础模型训练,是连接人工智能技术生态和产业生态的桥梁。华为将基于昇腾AI基础软硬件平台,切实推进言语交互意图深度理解大模型开源生态合作,支持建立言语交互大模型产业联盟,聚合技术生态伙伴和产业上下游生态伙伴,联合孵化天津特色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