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龙马社版话剧《窝头会馆》登陆津门

2022年08月11日14:5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马社版话剧《窝头会馆》登陆津门(图)

  8月10日,由刘恒编剧,张国立导演,郭德纲、于谦、栾云平等主演的龙马社版话剧《窝头会馆》在天津大剧院上演。

  《窝头会馆》是近年较有影响的老北京题材戏剧之一,初版是2009年北京人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剧目。该剧讲述北京解放前一年,一个叫窝头会馆的平民小院里,房东苑国钟与前清举人古月宗、保长肖启山、厨子媳妇田翠兰、前清格格金穆蓉等小人物的悲与欢、离与合、希望与绝望,将人性的复杂、生活的艰辛、时代的巨变熔于一炉。

  龙马社版《窝头会馆》于本月在京首演,此次在天津大剧院的演出也是该剧首次走出北京。该版最吸引观众之处当数张国立、郭德纲、于谦等明星主创、主演的加盟。原版《窝头会馆》具有浓郁的北京人艺特色,该版则凸显出鲜明的龙马社、德云社烙印。剧本的一大特色是大段个性鲜明,时而刻薄、时而幽默的人物台词,这也与相声演员的主要表演方式相契合。

  10日晚,《窝头会馆》的大幕拉开,烟火气十足的窝头会馆里,田翠兰、金穆蓉不可开交的争吵将观众拉入到故事的年代中。郭德纲饰演的苑国钟虽为房主却生活窘迫,他既缺钱又成天为儿子操着心。于谦饰演的古月宗一派落魄知识分子模样,油嘴滑舌,变着法想省房租。栾云平饰演的肖启山是剧中的反派,一心压榨小院里的住户。剧中人物的“碎嘴”在德云社演员的演绎下活灵活现,现场多次响起观众的笑声与掌声。(记者 翟志鹏 摄影 姚文生)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