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退税“红包”助力出口企业“轻装前行”

2022年08月11日15:34 |
小字号

“这笔退税资金的快速到账,让我们公司对拓展海外业务充满了信心!”华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对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表达了真挚的感谢。该公司主要经营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光通信设备制造、光缆销售等业务,海外业务主要为提供海缆通信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以及生产销售海底线路中继器、海底摇泵光放大器、海底线路分支器等产品,是今年新备案出口企业并首次申请出口退(免)税。

为持续推进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管理、积极落实实地核查“容缺办理”政策,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对该出口企业主动问需、精准开展一对一辅导,从政策的宣传解读到申报的流程讲解,全程跟踪辅导,帮助纳税人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2022年以来,华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已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871万元。

针对一、二类守信出口企业阶段性及时享受优质退税政策,该局出口退税持续提速,内部横向联动收入核算、征收管理、信息中心等部门,外部纵向联合海关、外汇管理局、银行等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发力,保证出口企业及时申请、国库及时退税。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为支持区域外贸稳定发展、更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局,今后该局将持续倾听出口企业的所需、所盼,进一步总结优化出口退税“提速+提效”实施方案,向辖区内出口企业特别是新备案出口企业大力推广出口退税事项“非接触“办理,全方位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