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暑假,开启税收体验之旅

2022年08月12日15:47 |
小字号

“欢迎同学们来到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税收一头连着国家,一头连着百姓。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税收,听听身边的税收故事。”近日,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组织耀华中学的同学们,走进税务机关,聆听税法讲座,参观办税服务厅,开启一场内容丰富的税收体验之旅。

税宣课堂现场开讲。税收宣讲员先是以“税收在我们身边”为主题,从“税收是什么”“税收用在哪里”“税种的分类”“现行的退税减税政策”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税收相关知识。课堂上不时穿插税收小故事、问答活动,把抽象的税收知识描绘地生动形象,让同学们于细微处思考税收,在思考中理解税收。

沉浸参观体验办税。随后,税收宣讲员带领同学们分批参观了办税服务厅。从资料栏、办税窗口再到自助办税区,宣讲员逐一介绍办税服务厅的各个功能模块。同学们看到了纳税人在自助设备上领取出一沓发票的熟练姿态,感受到了纳税人在自助办税区申请完一笔留抵退税业务的欢喜心情,对税务工作也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联动普法优势互补。耀华中学团委书记张喆带领同学们全程参与了此次税法宣传活动,“今天的税宣活动拉近了同学们与税收的距离,让他们真正意识到税收就在身边,帮助他们把税收知识带给身边人、用到生活中。”和平区税务局副局长刘乃生表示,税校联动普法更能发挥税法宣传教育的优势作用,区局将持续加大青少年税法宣传力度,让税收宣传员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不断扩大税收宣传“朋友圈”,为共建遵从税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