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退税助企纾困 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2022年08月15日10:00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受疫情反复影响,一些市场主体经营发展压力陡增。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聚焦市场主体“急难愁盼”,积极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伴随着优惠政策的精准直达,受疫情影响的不少企业获得了“真金白银”的扶持,尤其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减税降费政策能更好地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快速纾困,恢复发展。

天津市通汉运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小型企业,主要从事危险品道路运输,受疫情影响,单位资金紧缺,已经连续几个月未开展业务,企业经营也是举步维艰。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实施以来,税务部门及时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了退税手续,没过多久,82万元的退税款就到公司账上了。”企业法人刘建说道,“有了这笔资金的‘注入’,我们马上投入了经营,立刻开展了运输业务,直接帮我们维持了资金链的顺畅。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及时帮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让我们也更有信心度过疫情难关!”

为在疫情背景下充分发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涵养税源的作用,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将持续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问需问急、送策送计,为企业量身定制“政策礼包”,全力辅导企业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尽心尽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