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南开区:优化全方位服务 打造一流精品科技园

2022年08月15日10:29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优化全方位服务 打造一流精品科技园

  在日前天津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南开区协同创新办主任肖述虎介绍,南开区以大学科技园、海河实验室、高新技术企业引育等为抓手,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城市社区三区联动,学城、创城、产城三城融合。目前南开区与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紧密合作,大力推动两校大学科技园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我们坚持高起步、高水平,着力打造一流精品示范科技园,拿出南开区最好的地段,为两个大学科技园建设提供最便利、最优质条件。”肖述虎透露,南开大学科技园选址学校西门外的科苑大厦,目前装修改造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天津大学科技园选址学校北门附近的启航创新大厦,首期已投入使用,36家企业相继入驻,其中科技企业28家,基本实现满租。

  肖述虎介绍,为优化全方位服务,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南开区从政策、资金、载体等方面对大学科技园给予全方位服务。对两校大学科技园,除了在载体选择方面提供支持外,分别安排2000万元财政资金给予支持。协助大学科技园落实引进高端人才的人才公寓、购房购车、户籍、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政策,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区协同创新办、区科技局、人社局等多部门联动,面向科技园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税收、科技金融、创业就业等方面的政策宣讲和专题服务,推动营造舒适舒心的创新创业环境。(记者李杨)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