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三减”便利举措助力出口退税提速增效

2022年08月15日10:49 |
小字号

在车间的环形变压器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操作着机器,进行最后的产品调试。作为光电集团的器件研发中心,天津光电惠高电子有限公司为汽车、医疗等多个领域的用户供应自研电子器件,60%的产品出口到北美、欧洲等地区。2021年,公司的出口退税总额超过200万元。

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国家税务总局再次发布通知,要求将信用好的一类、二类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的平均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以内。河西区税务局立即落实最新政策要求,在接到光电惠高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的退税申请后,核实相关情况为企业办理了出口退税。随着电子化、无纸化、简便化的业务办理完成,31万退税款快速到账,为企业纾解资金链压力、开展新品研发注入了全新动力。

“多年来,我们一直和出口退税打交道,也见证着税务部门服务质效的不断提升。”公司财务人员高慕君感叹道,“以前我们公司申请一笔出口退税,退税款可能要半个月甚至更久才能到账,需要准备的材料更是种类繁多。国家持续出台好政策,我们作为‘出口退税一类企业’,退税时间缩短了很多,办理过程也更便捷了!”

“减资料、减事项、减纸质证明的‘三减’便利举措和日益完善的税务信息化建设,让出口退税提速增效再上一个新台阶。”河西区税务局总会计师张敏说道,“多年来,我国外贸持续向好发展,对税务机关服务企业提出了更多、更高要求。在今后工作中,河西区税务局将不断提升税收征管水平,在精流程、快办理、优服务上下功夫,助力河西企业在走出国门的路上行得稳、走得好、跑得快。”

来源: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