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网天津电力:多措并举战高温保供电

2022年08月15日11:21 |
小字号

入伏以来,我国多地高温高湿天气持续,供电负荷不断攀升,给电网安全和电力稳定供应带来不小挑战。为保障电力有序供应,天津电力员工顶烈日、战酷暑,坚守一线。

8月11日,国网天津电力工作人员对某220千伏电厂并网线进行登塔检查,本次工作是对该线路塔材的连接螺栓进行紧固,同时进行设备线夹测温工作,和地面常规检查相比,登塔检查能够更准确的发现缺陷并及时处理。

为了守护城市输电大动脉安全,工作人员携带着20多斤重的工器具,徒手攀爬到近30米的高空,检修线路。不一会儿衣服被汗水紧紧贴在身上,40分钟后完成了作业。回到地面,全身都在冒着热气,大家抓紧喝口水,又奔向下一基铁塔。

“电厂并网线是将电厂发电输送至千家万户的重要线路,是电力主网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负荷’期间电力保供的重中之重。”天津送变电工程公司检修班班长王康宁介绍说,“我们加强了电厂并网线巡视力度,通过地面巡视和登塔巡检相结合,全力保障辖区内20条电厂并网线、524基铁塔、141公里线路安全可靠。”

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国网天津电力主动对接发电企业及电力客户开展走访服务,组织共计3592名工作人员依托“网格化”抢修驻点做好全天候应急响应。

据了解,该公司还广泛应用了诸多科技手段配合人工作业,保障电网安全。如应用搭载了“北斗”导航系统的无人机开展线路自主巡视,应用AI智能监拍做好隐患排查,应用人工智能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进行线路不停电消缺,依托电力大数据建强“虚拟电厂”,增强负荷侧资源和电网的互动响应能力,多措并举保障百姓清凉度夏。

来源:国网天津电力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