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稳经济 | 武清政企“同船划桨” 奔赴“星辰大海”

2022年08月15日14:20 |
小字号

“今年,我们在办理企业项目环评审批时,需要在有限时间内拿到审批文件,天津市武清区行政审批局了解了我们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后,积极和我们沟通,提供各个时间节点规划,让我们用最快速度拿到了审批文件。”被问及武清营商环境好不好,天津诺禾致源生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诺禾”)常务副总经理蔡晶举了个例子。她说,这只是武清倾力为企业服务的一个缩影。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多年来,武清区一系列“暖商新政”频频推出。政策红利培育营商“沃土”,为企业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营养剂”、提供“原动力”。天津诺禾自2014年入驻武清,无论是在各类审批流程,还是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等方面,企业都切实感受到了武清区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武清的人才引进政策及科技政策,保障了企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也在企业建设稳定的人才队伍及科技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蔡晶说,“特别是今年发布的《武清区关于稳住经济的若干措施》,明确了各项政策的具体要求,为企业提供了发展空间,让我们可以更加安心地长期扎根武清谋发展。”截至目前,天津诺禾已累计享受科技及人才政策支持4000余万元。“除了帮助企业谋发展,武清的营商服务还很贴心。《武清区人才认定服务实施细则(试行)》等相关文件的实施,帮我们解决了企业高层人员子女入学需求,还针对高层次人才提供了医疗保障和体检服务。”

春江水暖鸭先知。搏击市场经济大潮,企业对营商环境最为敏感。多年来,武清区倾心倾力为企业服务、为基层减负、为百姓解忧。各级“公仆”甩掉“官老爷”形象,树立“店小二”思维,“近商”“亲商”,揽责尽责,在主动服务上做“加法”,不当光说不做的“嘴把式”,赢得了企业的点赞和认可。“看到武清对企业和企业家们这么重视,我深深感受到了武清发展经济的信心和决心,武清未来的发展前途必定是一片光明。”蔡晶话语质朴,道出真情。武清区打造营商环境的满满诚意,是很多企业扎根武清谋发展的最好注解。

哪里有“阳光雨露”,哪里就有“万物生长”。在良好的营商环境滋养下,蓬勃的企业家精神在武清区涌动。优秀企业家们怀揣对国家、对社会的崇高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主动担当、为国分忧。天津诺禾就是其中之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诺禾充分发挥科技力量,主动扛起企业社会责任,为筑牢疫情防控网贡献了坚实力量。2020年9月,天津诺禾成为天津市抗疫实战演练现场唯一指定的第三方检测公司,并推出日检测能力达2.6万管的高通量集成式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全程助力抗疫实战演练。天津诺禾自主研发的自动化样本前处理工作站和新冠检测信息化管理系统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了科技抗疫的主力军。今年以来,他们更是凭借多次参与大规模筛查的出色表现和实战经验,交出了优异答卷。

烈日杲杲,向阳而行。一方发展热土,必有一群充满激情与干劲的企业家。呵护企业家,心疼实干者,城市经济才会充满活力和动力。武清区将持续营造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营商环境,落实“天津2022·中国企业家大会”要求,用足用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政企“同船划桨”,形成“政府服务企业,企业回馈社会”的良性闭环,让企业拔节生长、蒸蒸日上,城市发展动力十足、加速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武清区委宣传部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