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青税助企纾困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2年08月15日16:09 |
小字号

“受疫情反复影响,公司业务量减少,但是今年以来的助企纾困组合税惠政策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河东区税务局青年干部主动联系耐心告知可以享受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并且详细指导操作流程,全方位、全流程、点对点的专业服务太暖心了!”天津朗派广告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赵女士说。

据了解,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对生产、生活类服务业纳税人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继续分别按照10%和15%加计抵减应纳税额。7月再次出台新政,全面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确保应享尽享,帮扶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天津朗派广告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从事广告制作为主的企业,2022年8月,经过大数据比对,该公司可能存在符合加计增值税抵减政策条件却未享受政策优惠的情形。收到大数据比对疑点后,河东区税务局大直沽税务所青年干部利用税务平台系统内获取到的企业开票、申报数据进行核算,确认其去年现代服务业收入占比超过全部收入的50%,2022年应当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5%抵减应纳税额,立刻为企业财务人员进行政策宣讲,提醒企业尽快享受税惠政策。企业财务人员在实际操作中遇到了困难,青年税干一步步指导其在电子税务局进行流程操作,帮助其正确填报相关数据快速享受政策优惠。

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今年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区税务局积极发挥青年干部作用,86名青年税干组成‘青税助企纾困’先锋队,其中党员47人,近20%的队员拥有注册税务师、律师执照。他们充实退税减税各环节,运用自身过硬税收业务技能,成为退税减税战场生力军。”

“区税务局将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激发青年干部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重大税收改革发展任务中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强化知识储备,加强实践锻炼,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擦亮‘青税助企纾困’服务品牌,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