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镇街搭台税务唱戏 主动出击服务纳税人

2022年08月15日16:17 |
小字号

“国家这次的减税降费真是优惠力度大、内容涵盖全、政策落实快,不仅有惠企政策,还有利民措施。税务干部们诚心诚意给企业送红利、解难题,让我们更有动力也更有信心不断推动企业向前发展。”一位小微企业的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表示。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近期,天津市北辰区集贤里街组织召开“稳经济惠企业”政策宣讲会,面向辖区内40余家企业开展专题政策宣讲。北辰区税务局主动与镇街对接,围绕近期国家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面对面的详细讲解,并就如何提高税费服务质效、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同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宣讲会中,税务干部首先瞄准天津市“稳经济35条”政策举措中的4条涉税措施切入,详尽介绍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相关优惠政策及办理退税具体的操作流程。其后,围绕符合条件的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征、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半征收、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措施展开了详细宣讲。除了为企业送出惠企大礼包,北辰税务干部同样贴心地为在场人员介绍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等与自然人息息相关的优惠政策,并发放了纳税服务宣传材料。活动举办过程中,与会人员不仅手拿税收宣传册页仔细翻阅,还会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着宣讲要点,遇到疑惑之处向税务干部现场咨询。

“今年以来,北辰区税务局坚持扛牢责任、科学统筹,全力以赴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充分发挥税费优惠政策助企纾困、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积极作用。此次活动借镇街平台唱响税务声音,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未来我们将持续勇于开拓思路、活用内外资源,持续让税费红利精准落地、让服务质效有力提升,进一步为我区稳经济、促发展贡献积极的税务力量!”北辰区税务局负责人说。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