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宁河税务:出口退税容缺办 真金白金快速达

2022年08月15日16:25 |
小字号

“在企业的困难时刻,我们享受到了出口退税新政策带来的温暖,极大地减少了资金占压,提高了生产经营运转效率,增强了我们应对市场环境的信心。” 英利能源发展(天津)有限公司负责人韩先生说道。

英利能源发展(天津)有限公司以生产销售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为主,产品畅销国内市场,并远销欧洲、美国、日本、阿联酋等国家。7月为该企业首次申报出口退税,经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研判,未发现该企业存在涉税疑点,该企业符合实地核查“容缺办理”条件,该局按照“容缺办理”的原则为其办理退税,让企业快速、充分享受到出口退税最新政策带来的红利。

今年4月,税务总局等10部门联合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 促进外贸平稳发展的通知》,明确进一步推出“容缺办理”等出口退税服务举措。宁河区税务局采取线上纳税人学堂、发放政策明白纸、“一对一”辅导等方式,确保辖区出口企业对各项出口退税支持措施应知尽知、尽享快享;通过精简报送资料、推行实地核查“容缺办理”、简化办理流程等方式,不断提高出口退税办理速度,更高效率支持外贸出口。

“现金流是企业的命脉,更快拿到退税款,意味着减少资金占用,加速资金回流。宁河区税务局将继续积极为企业提供精准贴心服务,持续帮助企业懂政策、得实惠,助力出口企业减轻负担,加速复工复产,为企业发展蓄能添力,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该局负责人表示。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