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国人寿公益展暨“国寿小画家”特展在国家大剧院举办

2022年08月16日11:33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人世间,总有一些力量,触动着我们的心灵,伴我们一路温暖前行。

  这力量,有人间温情,是爱、希望、同理心所产生的悸动;也有我们在山河远阔中感受到的自然、蓬勃的顽强生命力。它发轫于对山河万物的敬畏与敬仰,对生命自然的感悟与感念,如小小的种子,孕育着不朽的灵魂,延续着强大的生命奇迹……

  情暖山河。在过去的岁月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满怀对家国山河的温情与敬意,用心发展慈善公益事业,始终致力于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一场充满温情与力量的艺术展

  为积极传递公益力量,展现企业家国情怀,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于8月13日至9月12日期间,在国家大剧院举办“情暖山河”公益展暨“国寿小画家”特展。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委员、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党委书记赵鹏,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杨红及北京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国家大剧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宁,国家大剧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诚出席活动开幕仪式。

  “作为国有控股金融保险企业,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心怀‘国之大者’,持续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保险需求,积极履行服务社会民生的职责使命,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赵鹏在活动致辞中指出,“我们坚持将经营成果与国家、社会、客户共享,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依托中国人寿遍布全国的网点和队伍优势,大力推动城市、乡村美育普及。在国家大力倡导美育之时,打造了金融企业长期深耕、助推社会美育实践的成功案例”。

  据了解,此次画展运用数字化多媒体技术的布展方式,结合国寿公益、国寿小画家、艺术回山等模块进行多元展示。整个画展分为主展区和副展区,其中主展区呈现为树叶造型,寓意山河脉络同脉相连,一叶见山河,蕴含蓬勃生机。主展区又分为国寿公益区、艺术回山区、国寿小画家优秀作品展区三个板块。

  公益专区主要展示了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公益大事记及行动,包括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震救灾、疫情防控等慈善公益项目成果。

  2020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发起“艺术回山”公益计划,推动助力乡村美育实践,让优质美育资源直接连接乡村小学、乡村教师、乡村儿童、乡村家庭,通过丰富的形式,让孩子们得到更多艺术滋养。艺术回山专区主要展示了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相关美育实践案例及成果,让参观者体会到其中的价值和意义。

  “国寿小画家”是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自2011年发起设立的一项持续性的少儿社会美育公益项目,数以百万计的青少年儿童在这个舞台上尽情释放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描绘出一幅幅奇思妙想和创意无限的画作。在国寿小画家优秀作品展区,多维度展示了孩子们用画笔描绘的心中的美丽山河,让参观者直观感受到祖国新一代少年儿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此次画展的副展区则以芽叶作为造型概念。两片小小的芽叶,与主展区的树叶造型呼应,由走廊区域联系,代表着公益事业中重要的“赋予成长”的力量,也象征着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自身的成长与发展。在副展区和长廊间也精彩不停,参观者可以欣赏到更多来自小画家们的作品。

  为了让参观者拥有更好的观展艺术体验,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在展区内设置了许多互动装置,如人屏互动电子屏、轮播屏幕、作品滚轴、LED大屏播放宣传片等。公司还准备了小画家画作明信片,参观嘉宾可自行盖取印章作为展览纪念,留下此次观展的美好记忆。

  国家大剧院是我国顶级的艺术殿堂,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承者。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从30多万幅作品中筛选出116幅优秀绘画作品并带进公益展览,将孩子们的画展作为公益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小朋友的作品置身于这个荟萃全球文艺经典的艺术表演氛围中,对小画家来说,无疑是莫大的鼓舞与难忘的回忆。

  用爱共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舞台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热心参与和组织公益活动,在扶困、助学、助老、医疗救援等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保险保障与社会稳定的作用,做有“温度”的保险公司。自2008年起,公司通过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先后助养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玉树地震和鲁甸地震中失去双亲的孩子。截至目前,项目已连续开展14年,累计为1104名因灾致孤儿童提供关爱和救助。

  此外,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始终用心关注困境和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问题。自2019年起,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创新开展“百校体育帮扶计划”,通过捐赠体育运动装备、选派志愿者支教、开展专业篮球联赛等形式,着力改善乡村学校体育教育缺失的情况,帮助孩子们德智体全面发展。项目开展三年来,已有687所乡村学校的48.8万人次学生从中受益。

  秉承“成己为人,成人达己”企业文化核心理念,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携手各方向善力量,传递社会大爱。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携手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等公益慈善组织,开展“春蕾计划—佑未来,护成长公益活动”“生命绿茵健康帮扶项目”等众多慈善合作项目,关注妇女儿童、失独家庭、困难农户等社会特殊群体,为他们提供更多关心与帮助。通过“生命绿茵健康帮扶项目”,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与地方政府、企业、公益慈善组织跨界合作,为困境儿童提供大病救助保障,在四川甘孜州炉霍县、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等地区实施。截至2022年6月底,为近30万名儿童提供约40亿元保险保障,有效减轻了患病家庭的经济负担和生活压力,从而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

  守护青少年梦想,陪伴健康成长。作为国有大型金融保险企业,多年来,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一直注重促进体育事业发展,持续助力中国篮球事业发展,努力践行“相知多年,值得托付”的品牌承诺。2021年10月15日,2021-2022赛季中国人寿·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秋季赛正式拉开帷幕。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与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正式签约,成为其全新赛季的独家冠名赞助商,为参赛球员提供保险服务,解决家长、教练对小球员参赛的后顾之忧。

  如何找准参与公益的新定位、解决新问题、助推新发展?这是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坚持思考的问题,也是事关每一家具备社会责任感企业的时代课题。未来,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做优秀企业公民,以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为核心平台,以更专业和可持续的投入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用慈善之爱传递社会温暖,用公益之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