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发挥党建引领 打造武清税务精神品牌 

2022年08月16日14:2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聚焦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工作,打造武清税务精神品牌,为全面实现税收高质量发展打造“武税魂”精神引擎。

武清区税务局党委注重在提炼“一种精神”,在“铸魂”上下功夫,结合本局干部队伍特点,注重对八二届干部、军转干部和大学生干部等这样的主流群体的精神信念进行总结提炼,凝聚成代表全局干部思想共识的武清税务精神文化,提炼出“不怕苦、不服输、不止步”的武清税务精神,打造出富有武清税务特色的精神文化坐标,为锻造武清税务铁军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与此同时,该局还在选树先进上下功夫,一方面选树出了一批在抓改革、战疫情、促发展中昂扬着“虎精神”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作为典型予以表彰。用浓重的笔触赞扬坚守税收工作一线的“好税官”;奔走在防疫一线志愿者队伍中的“好党员”;多次在总局、市局组织的比武、竞赛中斩获佳绩的“好青年”;积极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助力企业发展的“好集体”。进一步树立正能量,激发全局税务干部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热情。另一方面,该局积极弘扬工匠精神,积极开展选树 “武清税务匠人”活动,对深入钻研业务、刻苦学习,为税收事业做出贡献的干部职工进行大力宣传和表彰。目前对首位在信息安全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干部授予了“武清税务匠人”称号,引领激励全局党员干部在具体工作中展现税务担当,彰显税务作为,营造全局税务干部学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倾力打造不怕苦、不服输、不止步的武清税务铁军。

武清区税务局党委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全局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活动,更好地把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突出抓好党务、带好队伍、干好税务,把党建工作走深走实,抓出成效。

来源: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