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建行天津市分行纪委坚持原则敢于说“不”

2022年08月17日11:00 |
小字号

近年来,建行天津市分行纪委不断强化监督意识、责任意识,找准定位,把住“关口”,“敢”字当头,严于监督。始终坚持守住底线,动真碰硬,尽职履责,坚持原则,敢于向各种违纪苗头和问题坚决说“不”。

守牢用人底线,敢于在干部选拔中说“不”。只有严把选人用人关,才能焕发全员凝心聚力谋发展的正能量。天津市分行纪委长期将干部选拔任用事项作为监督的重点工作,严把政治关、程序关、廉洁关,做到实事求是、不遮不掩,对不符合条件的人选坚决行使否决权,对违规问题及违反选拔规范事项严肃处理。

心中装着群众,敢于对漠视群众利益说“不”。群众利益无小事,分行纪委认真践行群众路线,高度重视群众反映情况,认真核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营造公平公正、风清气正的氛围。对群众长期反映未能解决的问题,分行纪委及时督办解决,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维护制度刚性,敢于向好人主义说“不”。制度的生命贵在执行,分行纪委紧盯制度执行,针对制度执行中怕矛盾、当好人的现象严格进行监督,在党委会等各项会议上基于制度规定和客观事实,敢于提出反对意见,对问责偏轻偏软及违规考核问题及时给予纠正,坚决不做“老好人”,不装“近视眼”,维护了纪律的严肃和权威。

来源:建行天津市分行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