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党建共建谱新篇  税企共画同心圆

2022年08月17日15:30 |
小字号

第四税务分局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第四税务分局供图

党员与企业党支部联合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第四税务分局供图

“这次参观企业制造基地,让我进一步熟悉了管户情况,今后可以更有针对性地提供税费服务。”“油田人的创业精神深深鼓舞了我,激励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税收现代化事业奉献青春。”刚刚参加完党日活动的第四税务分局党员干部们纷纷感叹。近日,分局各党支部积极推动税企党建共建,与企业党支部联合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进一步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管理二科党支部与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共同参观天津海洋工程智能制造基地,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提示党员干部时刻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管理二科党支部书记吴文杰为企业带来了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及“走出去”相关税收政策,送上了分局编制的《海税版走出去企业指引》大礼包。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党支部书记要宝琴说:“第四税务分局在国际税收协定待遇享受、出口退税政策适用方面提供了详细辅导,帮助我们及时享受税收政策红利、防范税收风险,为我们‘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了税收助力,这次的党建共建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希望今后税企双方可以建立长效机制,实现税企互助共赢。”

税政管理二科党支部、税收风险管理党支部、管理二科党支部与中海油海能发人力资源分公司管理服务党支部共同参观了大港油田厂史馆、采油一厂作业二区红旗文化展室以及港五井,通过多件实物、模型和历史图片,深入了解了大港油田五十多年来不同阶段的创业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成就,感悟大港油田建设者们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以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坚定意志。老一辈石油人扎根油田、奉献青春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党员干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马建民介绍,分局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党建工作室、“津港先锋”党建联盟为依托,进一步推动税企党建共建取得新成效,构建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工作新格局,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