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巡展活动举办

2022年08月17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8月17日电 为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部署要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17日,“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巡展活动在天津滨海科技馆举办。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和滨海新区副区长张桂华出席并致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部署,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国家博物馆等单位共同打造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览。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将“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贯穿其中,生动诠释我国几代科技工作者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投身科学救国、科技兴国、科技强国的伟大历程,呈现广大科技工作者志存高远、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前赴后继的英雄群像。

按照中国科协部署,展览在全国各地巡展,同步走进天津滨海新区。本次天津巡展分为“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坚持实事求是,就能兴党兴国”“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既要有工匠精神 又要有团结精神”“国家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在于人”等六个展区,集中展示了120位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生动鲜活,多角度展示了一代代科学家的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育人精神。

陆为民在致辞中表示,要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开发具有天津特色的科学家感人故事,多角度诠释和宣传“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持续推动科学家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进农村、进网络,引导全社会形成尊重科学、尊重创新、尊重人才、尊重劳动的浓厚氛围。

本次巡展活动由天津市科协、天津市关工委、天津市教委、共青团天津市委、滨海新区科协共同承办。展览将面向社会开放至10月底,让更多社会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走进科学家的内心世界,以科学家精神为指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