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名家献经典 大戏飨戏迷

2022年08月17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8月17日电 近日,从天津京剧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庆期间,京剧人王平将与多位京剧表演艺术家献上两场精彩大戏,以飨戏迷。

王平是谭派第五代传人谭元寿之徒,工文武老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在其从艺的60年间,所演剧目、所塑人物甚多,兼擅文武,艺通传统戏、现代剧,迄今几乎囊获了业内的所有奖项,尤以京剧《华子良》《康熙大帝》为典型代表,是口碑与奖项齐名的经典剧目。

专场演出期间,王平将与京剧表演艺术家邓沐玮、李莉、康万生、张幼麟,特邀京剧名家张克、石晓亮,以及国家一级演员王嘉庆、焦鹏飞等合作传统京剧《群英会·借东风·华容道》,与国家一级演员吕洋、黄齐峰、王嘉庆、闫虹羽等联袂呈现文华大奖剧目《康熙大帝》。两部剧目将于10月1日、5日晚上演。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