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世界职教大会设虚拟会议室 可实现“万人同屏、全球同观”

2022年08月18日10:57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职教大会设虚拟会议室 可实现“万人同屏、全球同观”

  在8月17日教育部举行的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荆洪阳介绍了大会相关筹备情况,“此次大会在天津举办,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天津将坚持高标准、国际化办会理念,全力做好组织筹备工作,努力把大会打造成为推动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的国际盛会和高端平台。”

  “截至目前,11个国家部委,39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18个国际组织驻华代表,确定将参加大会及同期活动。大会还将开设‘万人同屏、全球同观’的虚拟会议室,邀请万名国内外政要、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院校师生、鲁班工坊学员等线上‘同频’参会,实现亿名观众在线观会。”荆洪阳透露,届时,中车集团董事长孙永才、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等知名企业家,以及包括两院院士的专家学者代表将齐聚天津莅会。

  荆洪阳介绍,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实现服务保障、场馆保障、防疫保障、安全保障“四个到位”:“我们在天津‘三站一场’设置了接待服务台,精心做好交通接驳、食宿卫生、环境布置、接待礼仪等工作;招募院校师生志愿者370人,保障大会期间的接待服务。目前,大会开幕式、闭幕式、主论坛、平行论坛、云展台、鲁班工坊展、天津职教展搭建和布展工作已经完毕。我们将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制定防疫物资配备指南和标准;多个部门协同配合,制订周密的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记者李杨)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