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2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启动报名

2022年08月18日14:43 |
小字号

近日,国务院2022年上半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发布会公布,我国工业APP数量已达28万余个,工业互联网已全面融入45个国民经济大类,行业赋能、赋值、赋智作用日益凸显。工业APP是工业技术软件化的重要成果,是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手段。随着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到2025年我国工业APP突破100万个”的重要任务目标正在稳步落实。

为更进一步助推工业化和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有力支撑,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的“2022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启动报名。本次大赛将于9月开启初赛评审,10月决赛评审,颁奖典礼将于11月在天津市举办。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4届。大赛汇聚了全国范围内各行业优秀的工业APP解决方案,凝聚了一批行业龙头企业,集结了全国一流的高校、科研院所专家资源,已发展成为工业技术软件化领域重要的产学研用对接交流平台。

本届大赛以推动工业技术软件化快速发展为主线,设置工业APP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业APP助力双碳发展、工业APP助力信息服务、工业APP设计挑战四个创新赛道,覆盖原材料、装备制造、消费品、电子信息、绿色制造、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汽车等众多热点行业,同时评选工业APP流量王,奖金总额达170万元。

同时,大赛还将采取“线上+线下”双线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步宣传推广,并打造推广性强、极具示范性的大赛成果物——《工业互联网APP优秀案例集》,为推动我国工业APP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据介绍,大赛面向全社会开放,国内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团体、创客团队、个人开发者等均可报名参赛报名。目前,大赛报名正在进行,并将于8月31日截止,请登录大赛唯一官方报名链接competition2022.caitis.cn进行报名。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